Mousse君兮

我栽一段星河赠你,好让你不逊色于这人间错落烟火。
甜文职业选手。
和读者比命长系列作者。
是杂食党,ky大部分可以接受~

【冬浩】蝶恋花:第二章

帮着唐雅取得魂环后两人对霍雨浩算是刮目相看了,如今正边往回返边给霍雨浩介绍史莱克学院的事。

“雨浩,你进入学院后,就要在外院进行修炼了。外院分为很多系,你就暂时先进入控制系修炼吧。同时兼修魂导系,你看如何?”唐雅在简单介绍了史莱克学院的情况后向霍雨浩说道。

“小雅老师,魂导系是什么?”霍雨浩问道。

唐雅道:“所谓魂导系,就是以制造魂导武器为目的的学习。”说到魂导武器这几个字的时候,她竟是有些咬牙切齿的意思。

“魂导武器?”霍雨浩依然有些不解。

贝贝看唐雅脸色有些不好,代替她向霍雨浩解释道:“说起魂导器,和我们唐门有着很大的关系。魂导器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就是用魂力进行催动的武器。而魂导器的品质越高,威力也就越大。也就是说,哪怕你只是一名器魂师,有一件强大的魂导器在手,也能拥有相当程度的攻击力。而魂导器的发展,也是导致我们唐门衰落的根本原因。”

“我们唐门在四千多年前还盛极一时。日月大陆的碰撞是导致我们唐门衰落的根本原因。”唐雅恨恨地说道,“我们唐门以暗器出名,也以贩卖暗器作为主要的经济来源。一直以来,几乎每个国家都会向我们购买一定数量的暗器,就连一些宗门都是如此。”

“四千多年前,日月大陆与我们斗罗大陆碰撞后,战争很快就发生了。携带有我们唐门制作暗器的三大帝国军队与日月帝国军队发生了碰撞。结果,日月帝国在魂师方面虽然不强,可他们在魂导器方面却有着独特的研究。那些以魂力催发的魂导器,在整体威力以及攻击距离上都要超过我们唐门的暗器。结果导致最初战争我们斗罗大陆的三大帝国损失惨重。”

“战争最后虽然胜利了,但我们唐门暗器的作用也受到了极大的质疑。从那以后,各国开始大幅度削减对我们制作暗器的采购。而我们唐门赚钱虽然不少,但按照第一代门主的意思,大部分收入都捐赠了出去。用来改善穷苦地区的平民生活以及建造学校等公共设施。所以,我们并没有太多的结余。”

“当时,唐门自身就有数千人之多。盛极而衰的速度实在是太快了,不过两百年,我们唐门就迅速衰落。曾经的大陆第一宗门再也不见了当初的辉煌。等传到我这一代,就只剩下我和爸爸妈妈三个人。在一次猎杀魂兽的冲突中,爸爸妈妈也离我而去了。唐门竟只剩下我这一根独苗。”

说到这里,泪水顺着唐雅光滑细腻的面庞流淌而下,她的双拳也不禁攥得紧紧的。

霍雨浩喃喃地道:“小雅老师,我们唐门的暗器真的就比不上那些魂导器么?”

唐雅叹息一声,道:“从某些方面来看,确实是可以这么说的。日月大陆带来的不只是魂导器,同时还有大量而丰富的矿产资源。这些珍稀矿产都是极好的魂力导体,特别适合制作魂导器。这就导致在之后数千年时间里,魂导器高速发展。我们唐门暗器也更加没有市场了。不过,论精细程度和设计巧妙,我们唐门暗器绝对是在魂导器之上的。尤其是一些顶尖的暗器,更是如此。只不过,那些暗器的制作也十分繁复。”

贝贝摸摸唐雅的头,道:“魂导器的发展,确实对我们唐门的暗器冲击很大。我刚认识小雅的时候,她还固执地认为暗器一定比魂导器强。可事实证明,魂导器能够代替我们唐门暗器成为被各方接受的武器,确实有它的道理。首先就是因为它太容易被大众所接受了。尤其是那些不会攻击的器魂师,有了魂导器之后,几乎是瞬间就将他们变成了战魂师。而他们需要付出的只是魂力而已。所以,我和小雅商议之后决定,我们唐门想要发展,就绝不能像以前那样故步自封,只是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想让我们唐门重现辉煌,那么,我们不但要了解魂导器,更要将我们唐门暗器的制作与魂导器融合起来,制作出更加强大的魂导器。只有如此,我们唐门才能找到发展的契机。因此,凡是我唐门弟子,除了本身武魂的修炼之外,还必须要兼修魂导器。”

霍雨浩道:“小雅老师,大师兄,魂导器这么强,为什么当初日月帝国还输给了我们三国联军呢?”

贝贝淡然一笑,道:“那是因为,当时的魂导器虽然不弱,但最强大的魂导器也不能和封号斗罗的战力相比。不过,这几千年发展下来,已经开始出现一些特别强大的魂导器,甚至能够威胁到封号斗罗了。但魂导器也有一个问题,那就是,越强大的魂导器,就需要越强大的魂师来施展。没有足够的魂力支持,魂导器的威力就十分有限。因此,我们两块大陆合一之后,就出现了一个有趣的现象,咱们这边,尽可能地去学习魂导器制作方法,而日月帝国那边,却在着力培养强大的魂师。几千年下来,似乎倒是有些均衡了。”

唐雅拉着贝贝的衣袖擦掉自己脸上的泪水后,向霍雨浩说道:“小雨浩,对你来说,现在最重要的就是能够一直留在史莱克学院之中。我和贝贝都已经是三年级的学员了。这次我获得了千年魂环之后,和他一起升入四年级应该是没什么问题。进入四年级之后,淘汰率就没那么高了。再过几年,我们都有机会进入内院学习。但你却不一样,你刚刚进入学院成为一年级学员后,竞争是最为激烈的。学院每三个月就会进行一次新生考核。只有通过考核才能留下来。咱们唐门虽然有面试入学的名额,但能不能一直留在学院学习,还要看你自己的本事。这是谁也帮不了你的,你明白么?”

霍雨浩认真地点了点头,道:“小雅老师,我一定竭尽全力。不过,以您和大师兄的能力,竟然还不是内院的学员么?”

唐雅道:“想要进入史莱克学院内院谈何容易。史莱克学院的校训从来没有改变过。外院只是后来建立的,应三大帝国的要求,更多地培养一些人才出来。但是,只有进入内院的学员,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才是真正的史莱克学院学员。那无一不是天才、怪才,甚至是怪物。外院学员在坚持到六年级后会有一次考试,考试通过就可以毕业了。只有在考试中最为优秀的极少数人,才有可能再接受一次内院考核,再次通过后,才能准许进入内院。内院学习也要六年之久。据说,能够从内院毕业的,至少也是魂帝级强者啊!更是会受到包括日月帝国在内,所有国家最好待遇的邀请。”  

“这么厉害啊!”霍雨浩感叹道。自从三年前母亲去世后霍雨浩一直都是一个人生活,一个五岁的小孩在那样的环境下活下来可想而知的艰难。如果自己能够成为史莱克内院毕业弟子,那么一定能够为母亲重新立一个更好的坟墓,让那个自私恶毒的女人和从未谋面的父亲忏悔吧?想到这,霍雨浩瞬间感觉自己充满了动力。

贝贝认真地道:“何止是厉害。我曾经见过一位内院的师兄。那位师兄孤身一人进入星斗大森林,赤手空拳击败三头万年魂兽却不伤它们性命,还将它们带回了学院。据说,这是他抽到的学院十年级的考核任务。”

唐雅道:“我还听说,曾经有一位十二年级的学长,在毕业时修为已经达到了七十级以上的魂圣层次,更是拥有一个红色的十万年魂环呢。那位学长后来被留在了学院中,作为下一任的院长进行培养。”

对于贝贝和唐雅所说的他不是很在意,因为他的目标远远不止如此,这种程度为母亲报仇自然可以,但是他要为天梦哥报仇,据天梦哥所说,欺负他的那群家伙可是很厉害的,一些封号斗罗都难以在它们手下保命。但想到自己以后能够前往大陆第一学院学习,就不由得有些兴奋,毕竟他可是唐三先祖的粉丝啊!

几个时辰后,霍雨浩终于看到了史莱克学院所在。霍雨浩在贝贝和唐雅的带领下来到了东城门外。

“小师弟,你这次刚好赶上学院招收新学员,你也能顺利加入这一届的新生了。比我和小雅低三届。这些普通新生,不但要经过考核,还必须要有三大帝国至少主城级别的推荐信才行。每年的这个时候,都是咱们史莱克城最热闹的一段时间。”

霍雨浩低声问道:“大师兄,考核很难么?”

贝贝迟疑了一下,目光下意识地看向唐雅。

唐雅爽快地道:“他早晚会知道的。这也是他以后努力的动力,告诉他好了。小雨浩,考入史莱克学院外院有两个要求,第一个是不超过十二岁,第二个则是魂力不低于十五级。如果单纯从考核的角度来看,你是不合格的。”

十二岁,十五级,四年时间足够他再提升四级了,但现在他的年龄在外还是十一岁,这种话还是不要说的好。

霍雨浩认真地道:“那三个月后的第一次考核,也要考核魂力么?”以他的体质,想要在三个月内将魂力从十一级提升到十五级那是完全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贝贝摇了摇头,道:“不,咱们史莱克学院的考核,永远都是实战。有一位老师曾经说过,任何数据在实战面前都是苍白的。”

霍雨浩用力地点了点头,“小雅老师,大师兄,或许,我现在比不上绝大多数报名的新生,但我以后一定会超过他们绝大多数人。”他的语气有着超出年龄的平静,灵眸之中更有超越年龄的坚定。

这话倒不是在吹牛,进入史莱克会受到教育不说,还有天梦冰蚕帮助他,四年,能够干很多事了。

贝贝比霍雨浩高出了不少,伸手搂住他的肩膀,道:“走吧。接下来的三个月如果你能走过去,师兄就看好你能够走到最后。”

贝贝和唐雅带着霍雨浩走进史莱克学院,和霍雨浩想象中的恢宏肃穆不同,史莱克学院内环境优美,各种植被丰富、茂盛。

领取了宿舍钥匙、两身校服和一枚白色的新生徽章后,霍雨浩跟着唐雅和贝贝走出新生教学楼。

霍雨浩来到白色楼门门口,在这里坐着一名看上去年级很大的老人。老人穿着一身灰色布衣,脸上的皱纹足以同时夹死两位数以上的苍蝇,眼眸昏黄,眼皮低垂,一副风烛残年的样子。楼宇间的阳光正好能够洒落在他身上,半躺着的座椅倒是很舒服的样子。1

霍雨浩走上前,恭敬地道:“老爷爷您好,我是新生,来入住宿舍的。您需要检查一下我的新生徽章么?”

老人头也不抬地伸出颤巍巍的右手,有些嘶哑低沉的声音响起,“徽章和宿舍钥匙拿来看看。”

霍雨浩赶忙递上去。

老者在自己眼前晃了晃又还给了他,“去吧。一0八号宿舍在一楼左手第三间。四层开始是女生宿舍,不能上去。一经发现就要被开除的。”

“谢谢您。”霍雨浩再次向老者鞠躬行礼后,这才走进宿舍楼而去。

老人保持着原本的姿势不动,念叨了一句,“少见的有礼貌的孩子。”

霍雨浩到了宿舍之后先是打扫了一番,确定没有什么灰尘之后去食堂吃了些东西,迅速吃完饭后,霍雨浩直接返回宿舍,正所谓笨鸟先飞早入林,他清楚自己和其他学员之间的差距,自然不能浪费一点时间。盘膝坐在硬实的木板床上,霍雨浩很快就进入了冥想状态开始修炼玄天功。

霍雨浩直接修炼到了大天亮,解决完早餐顺便和偶遇到的贝贝谈了几句话之后就回宿舍了。准备继续修炼。

走回宿舍楼,刚到自己宿舍门前,霍雨浩就发现门是开着的,先是一惊后才意识到,恐怕是与自己同屋的舍友到了。

正在这时,一名少年从房中走出,看到霍雨浩也是愣了一下。

少年相貌清秀、皮肤白皙,一双大眼睛很特别,竟然是淡淡的粉蓝色。利落的短发亦是同色,英俊的相貌似乎比贝贝还要更甚几分,确实是霍雨浩见过的最好看的人了。

而少年看见霍雨浩之后也是愣了愣,看到那双眼睛之后似乎想起了什么,耳朵莫名烧的厉害,但霍雨浩并没有注意这些细节。

“你是?”霍雨浩下意识地问道。

“咳,本大人叫做王冬,你呢?”王冬转过身去往宿舍里走去,以防霍雨浩看到他微红的脸颊。

“我叫霍雨浩。”霍雨浩感觉到一丝丝不对劲,但也没有想太多,乖乖回答道。

“霍雨浩...很好听的名字。片帆通雨露,积水隔华夷。浩淼风来远,虚冥鸟去迟。”王冬若有所思,对着霍雨浩一笑。

霍雨浩那一瞬间有些看呆了,但很快反应过来,看一个男子看呆了这像什么话!“谢谢,你的名字也很好听。寒辞去冬雪,暖带入春风。”

王冬脸上刚刚落下去的温热一下又回来了,他有点结巴,“谢..谢谢。”

少年的友谊总是纯粹的,两个男孩很快熟络起来。

“不过雨浩,你真的有十岁吗?”王东看着比自己至少矮了一个头的霍雨浩有些犹豫的问道。

霍雨浩不在意的摆摆手,“我母亲在我五岁的时候就已经不在了,在人家给人当丫鬟都嫌我太小,一般是吃了上顿没下顿,所以长得矮了很多吧?”

霍雨浩的话是真的,但是他矮的原因是还小,算是半真半假。他自己不怎么在意,但在王冬眼里就成了落寞小可怜。

第二天。

“雨浩,今天就开课了,你还要修炼吗?”王冬的声音将霍雨浩从思绪中惊醒。

“现在就开课了么?”霍雨浩下意识地问道。

王冬看了看时间,回答道:“还有半个时辰吧。”

“王冬你先去吧,我再修炼一会儿。”霍雨浩说完对着王冬笑笑准备继续修炼。

王冬见状也不好再说什么,只是提醒了一句:“那你注意时间,别迟到了。”

“好。”

等霍雨浩急匆匆地赶到新生教学楼的时候,正好听到了铃响,他飞快地冲了进去,在一层左侧第一间教室看到了一班的牌子,顿时毫不犹豫地冲了进去。

此时,宽大的教室里已经坐满了人,霍雨浩因为是最后来的,因此空位已经很少,他很快就看到了王冬,实在是因为王冬的相貌太出众了。他身边,前后左右坐的居然都是女孩子。

“雨浩,这里!”王冬也注意到了他,朝着他挥了挥手然后指了指身边的空位。周边的女孩子也看过来,然后小声的讨论着什么,霍雨浩坐到王冬身边,隐隐听到“可爱”“好乖”之类的字眼。

正在这时,教室门口处走进一人,那是一名老妇人,鸡皮鹤发,花白的头发盘卷在头顶,一身白色长袍,中等身材。十分奇特的是,她有着一双十分明亮的眼睛,黑色的眼眸中精光四射。

霍雨浩自身的武魂是灵眸,因此对别人的眼睛特别敏感,他从这老妇人的眼眸中感受到了强烈的精神威压。

别看这老妇年纪很大,但腰杆却挺得笔直,几步就走到了讲台后面。无疑,她肯定是这新生一班的老师了。

看到有老师进来,先前还有些纷乱的班级顿时安静下来,目光也都集中到了讲台处。

老妇人的目光平静地从左扫到右,顿时,每个人都有种被她注视的感觉,一种无形的压力顿时出现在心中。

“我叫周漪,是你们的班主任。我不确定你们能有多少人能跟我走过未来一年。但我要告诉你们的是,在我的班级,一切垃圾都不可能通过考核。我要培养的是怪物,而不是蠢货。”

这位周老师的声音是一种很难听的沙哑,就像是敲破了的锣。

听了她的话,不少学员脸上都流露出愤愤之色,能够通过考核成为史莱克学院的学员,他们都是大陆各国精挑细选出来的,在同龄人之中,绝对当得上精英二字。可在这位周老师口中却变成了垃圾、蠢材。

霍雨浩却很平静,在刚看到这位周老师的时候他就想起了大师兄和小雅老师的话,这位周老师会很严厉、脾气很不好,但却是有真本事的。

“报名这几天以来,打过架的人起立。”周漪的下一句话再次震惊全班。

这些学员们都是刚刚被录取的,没事儿谁会在学院里打架?就算打了,谁会承认?

就在全班都保持沉默的时候,有一个人却站了起来,正是霍雨浩。他隐隐猜到这位周老师不会按常理出牌。

打架这事还是昨天的时候,霍雨浩好奇王冬的实力所以两人在宿舍里切磋了一番,毕竟不是真的拼个你死我活,霍雨浩自然打不过王冬。

当时两人一个站不稳直接摔了下去,王冬几乎是下意识的护着霍雨浩的头部,把他抱在怀里,然后两人直直的摔在了床上。

“怎么样?没摔着吧?”王冬低头看去,霍雨浩似乎是有些吃痛的半眯着眼睛,闻言抬头看向他,王冬呼吸一窒,身体都有些僵住了。“没事,谢谢冬哥。”霍雨浩没察觉什么不对,软乎乎的叫了一声冬哥,成功看见王冬的脸红了起来,然后有些手忙脚乱的起身出门。

哼哼,打不过还不能整整你吗?霍雨浩毕竟才八岁,小孩子心性的报复心可是很重的!

看到霍雨浩起身,王冬也是站了起来。

全班一百名学员,站起的却就只有他们两个,顿时如同鹤立鸡群一般成为了全班瞩目的焦点。

“就两个?”周漪眉毛挑了挑,“真是一群废物。难道你们不知道什么叫不敢惹事是庸才吗?除了他们俩以外,其他人全都给我出去,绕着史莱克广场跑一百圈。谁跑不完,直接开除。”

此言一出,全班一片哗然,这才第一天开学,课还没上,竟然就因为未曾打架要被处罚,谁能服气?

顿时,有一名学员就站了起来,“老师,我不服。凭什么我们不打架就要被罚?”

周漪淡淡地道:“因为是我说的。不服气你可以滚蛋,身为班主任,我有开除任何学员的权力。给你们一分钟,一分钟之内我还看不到你们围绕着史莱克广场开始跑步的话,全体开除。”

一边说着,突然,一股恐怖的气息从她身上奔涌而出,那份强势的魂力波动压迫得在场每一位学员都有种无法喘息的感觉,一圈圈魂环随之从周漪脚下升起。

两黄、两紫、两黑,六圈魂环迸发着难以形容的强势气息。这位周老师竟然是一位魂帝级强者,并且配有两个万年魂环。不夸张地说,如果她想要收拾眼前这一百名小学员,易如反掌。

这些学员毕竟只是新生,重压之下哪还有人敢再反抗,全都灰溜溜地站起身向外走去,周漪的魂环也是一放即收,面无表情地目送着学员们走出教室。

“提醒你们一下,你们只有一个时辰的时间。一个时辰后,没跑够一百圈的视为不合格。这是你们入学的第一场考核,不合格者退学。”

听她这么一说,学员们的动作顿时快了起来,出了教室很快就跑到了操场上。

王冬有些惊讶地看了一眼霍雨浩,此时班里就只剩下他们两人了。周漪的脸色似乎温和了许多,向他们俩招了招手。

王冬和霍雨浩一起走了过去。

看着他们二人,周漪满意地点了点头,道:“不错,总算还有两个有点血性的孩子。说说吧,你们是跟谁打架,又是为什么打架?”

王冬刚要开口,霍雨浩却抢着道:“报告老师,我们是室友,想看看对方实力所以就切磋了一下。”

周漪似乎很感兴趣地道:“哦?还是室友。打得好,室友打架最好了,这样就有了竞争,也能促进共同进步。”

站在周漪面前,无论是霍雨浩还是王冬,都觉得背心有些发凉,冷汗直冒。刚才这位周老师实在是太霸气了。而且,她果然是不按常理出牌啊!思考方式也与正常人截然不同。不愧是大师兄口中的怪物老师。

周漪脸上流露出一丝比哭还难看的微笑,苍老的面庞似乎还抽搐了一下,“打架是好事,但我不太喜欢自己的学生互掐。记得,下次打架要打别的班的。咱们史莱克学院的校规一向松散,为的就是发扬学员们的个性。对于打架这种事儿一向是视而不见的。但也有一定的限制,我给你们讲讲。高年级学员不允许主动挑衅或者攻击低年级学员,一经发现直接开除。但低年级学员却可以向高年级学员主动挑战,但这需要有老师在旁边见证并非高年级学员欺负人。至于同年级的,打架随便,只要不出人命,学院一概不干涉。战斗,是提升自身素质的绝佳方式之一。”

“要是你们以后能升入二年级,就可以去斗魂区那里比拼了。获胜多的话,学院还发奖励呢。不过,现在嘛,你们也可以下去跑步了。”

王冬一愣,“老师,您不是说我们俩有血性么?”

周漪依旧面带笑容,“可我没说过你们不用跑步啊!刚一开学就跟室友打架,你们真有出息。既然这么有出息,考核难度也应该比别人高一点,更何况你们也要和同学们同甘共苦嘛。你们跑一百圈的结束时间和其他人一样。咦,一不小心这都过去有一会儿了啊!”

王冬还想说什么,却被霍雨浩拉了一把,霍雨浩毫不犹豫地转身就向外跑。

王冬虽然心中郁闷,但还是跟着他跑了出来,“你拉我干什么?这周老师简直是个疯子。”

霍雨浩没好气地道:“你能说得过她么?你能打得赢她么?如果不能而你又想留在史莱克学院的话,那么,就只有按照她的话去做。快跑吧,我相信她刚才说跑不够一百圈就会被开除这句话绝对不假。”

出了新生教学楼就是史莱克广场。史莱克广场并不算太大,一圈下来大概三百米左右。对于普通人来说,绕着广场跑一百圈绝不是件轻松的事儿。但对于这些有着魂师基础的年轻学员来说其实并不是很难,只要认真跑,一个时辰怎么也是跑得完的。

霍雨浩和王冬也开始加入了跑步大军之后,顿时出现了不少幸灾乐祸的声音,不过两人也顾不上这些,他们已经落后了有一刻钟的时间,必须要抓紧才行。

“霍小朋友,需要冬哥带带你吗?”王冬现在已经完全适应了新的称呼,想到霍雨浩的体质似乎不怎么好,开口问道。

霍雨浩对着他眨了一下左眼,摇了摇头,“不用,谢谢冬哥,要是最后我还没跑完冬哥可要帮帮我这个小可怜了——”故意拖长的尾音不知怎的让王冬耳朵烧了起来,颇为傲娇的哼了一声,“行,冬哥铁定帮你!”

说罢便加速,想用奔跑来掩饰自己并不平静的内心。

不得不说,王冬虽然骄傲,但他的修为确实非同一般,而且身体素质极强,他这一加速,整个新生一班竟然没有人能跟得上他。

周漪此时已经来到了史莱克广场旁边,站在那里静静地看着跑步的学员们。她的目光很快就被王冬吸引了,眼神略微变换之后恢复了正常。

时间过的很快,伴随着圈数增加,跑步的学员们呼吸也渐渐变得粗重起来。这个时候,身体素质和修为就显现了出来。周漪并没有说不许使用魂力辅助,因此,大家全都是以魂力来恢复体力进行长跑的。

跑在最前面的有十几个人,速度都不慢,其中就以王冬为首,他虽然是后出来的,但只用了半个时辰的工夫,就在圈数上追及前面的领跑者,甚至还超了过去。看他的样子,也并没有太大的消耗,速度始终未曾减慢。

在领跑集团之后,就是大部队了。至少有超过七十名学员在这一区域,他们速度均匀,跑起来也不算太吃力。按照他们的速度,在一个时辰内完成这一百圈问题不大。

落在最后面的,还有十几名学员,这其中就包括了霍雨浩。为了能够追上前面的同学,霍雨浩一上来速度很快,但跑了二十几圈之后,他的体力就开始消耗得越来越大了。他不但是在最后,更是因为比其他人晚跑了一刻钟而落后了不少圈数。

时间已过大半,周漪的声音突然在每一名学员耳中响起,“加速,以我的位置为终点。”

就在她说话的工夫,王冬已经“嗖”的一声从她身边掠过,第一个完成了一百圈。

以极快的速度跑完这一百圈之后,王冬英俊的面庞上也多了一层红润,有些喘息地减慢步伐,又绕场走了一圈后,才停下脚步。

在王冬之后,渐渐开始有学员完成了百圈。而此时距离一个时辰还有一刻钟的时间。

王冬停下脚步后,目光很快就找到了跑在最后面的霍雨浩,不禁眉头皱起,喃喃地道:“雨浩真的能行么?”

他突然想起昨天,霍雨浩被他抱在怀里小小的一只,身上几乎没什么肉,于是在心里加了一个目标,把霍雨浩喂的胖胖的。

霍雨浩的速度已经不像开始时候那么快了,身上的校服已经被汗水浸透,他的武魂乃是精神属性,相对来说魂力对身体的帮助较小,如果不是因为修炼了玄天功,他比现在还要不堪。

这一百圈如果是用一个时辰来完成的话,霍雨浩勉强还能够坚持下来,但之前被周漪耽误了时间之后,他就显得捉襟见肘了。刻意提升的速度大幅度消耗了他的体力。此时他比身边的几名学员还要落后三圈。而距离一百圈还差二十圈之多。一刻钟,跑二十圈,这已经是近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了。

“不,我一定要坚持下去。我绝不能被淘汰。”霍雨浩咬紧牙关,再次加快了自己的脚步。为了能够让自己疲倦的精神清醒几分,他甚至催动魂力,释放出一个针对自己的灵魂冲击。大脑的剧烈疼痛也刺激了身体机能,速度果然又加快几分。超越了身边最后集团的几个人。

周漪静静地站在那里,对于已经完成跑圈的学员她并不关注,反而是将目光落在那些尚未完成的学员们身上。

这些学员之中,神色最疲倦的就是霍雨浩了,他那一身已经被汗水浸透的校服假不了啊!但他却咬紧牙关苦苦地支撑。

时间飞速流逝,霍雨浩强撑着又跑了八圈,而此时,距离一个时辰的结束只剩下了最后五分钟。和霍雨浩一样没有跑完的还有七个人。不过他们剩余的圈数都在三到五圈的样子,而且都已经开始拼尽全力提速了。总算还有完成的可能。而霍雨浩却还差足足十二圈之多啊!

就在这个时候,突然间,一道身影从史莱克广场中跑了出去,落在霍雨浩身后,他三步两步就追上了霍雨浩,紧接着,惊艳全场的一幕出现了。

从追上霍雨浩的那人背后,一双蓝色的蝴蝶翅膀瞬间张开,前翅两端的颜色由深蓝、湛蓝、浅蓝不断地变化,整个翅面犹如蓝色的天空镶嵌一串亮丽的光环,呈V字形,给人间带来光明。它的形状、颜色都是无与伦比、无可挑剔的美丽。

“啊——”如此绚丽的翅膀突然出现,给人的震撼感实在是太强了,无论男女,几乎所有学员都发出了惊呼声。

那双翅膀实在是太漂亮了,整个翅面犹如蔚蓝的大海上涌起朵朵白色的浪花,其颜色及花纹非常壮观,呈紫蓝色,整个翅面犹如蓝色的天空镶嵌一串亮丽的光环,时而深蓝,时而湛蓝,时而浅蓝,双翅上的白色光纹就像镶嵌上去的珠宝,光彩熠熠,十分迷人。

金色的花纹似乎形成了龙的形状,在让人觉得美丽的同时又让人不敢靠近,仿佛是对它的亵渎,那是神圣的存在。

尽管那翅膀只是虚幻的光影,但在阳光的照耀下,却令所有人都产生了目眩神迷的感觉,哪怕是身为老师的周漪也是一样。

蝴蝶翅膀释放出来后,那道身影就从后面贴上了霍雨浩,双手从他腋下穿过,背后双翼猛然一拍,居然就那么将他从地面上带了起来。

霍雨浩也是吓了一跳,下意识地回头看去,正好看到了王冬英俊的面庞。

“冬哥……”

“哥什么哥,还不赶快运转魂力让自己的身体变得轻点。”王冬一边说着,一边拍动背后那双绚丽的翅膀猛然加速,带着霍雨浩围绕着史莱克广场高速旋转起来。“坚持不住不会喊我吗?真是蠢死了!”

霍雨浩也被王冬背后的翅膀镇住了,太美了,这真是太美了啊!这就是他的武魂么?霍雨浩甚至能够感觉到王冬背后翅膀上那V字的光纹在吸收着太阳的温度。不说这些,单是能够飞翔的武魂,已经是相当强大的存在。而且,在自然界一向有着越美丽越强大的传说啊!

周漪眼底流露出一丝惊讶中的满意,自言自语地道:“光明女神蝶?大陆上最美丽的蝴蝶武魂。不,不对,似乎发生了变异。好,很好。总算是没有全让我失望。”

王冬的飞行速度很快,五分钟十二圈,已经不再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当他带着霍雨浩飞完最后一圈,两人同时落地的时候,脚下都不由得一阵踉跄。霍雨浩赶忙转过身,一把扶住王冬的肩膀,而他自己则向后倒去。王冬直接压在了他身上。

王冬的修为在同龄人中虽然算是不弱的,但毕竟也只是个孩子啊!带着霍雨浩飞行了三千多米,他的魂力也有些透支了。才一落地,背后那双绚丽的翅膀就收了回来,脸色一片苍白。

霍雨浩被他压在身下,脸上却流露出一丝笑容,“谢谢冬哥,冬哥果然对我最好啦。”

因为疲惫的原因霍雨浩声音有些慵懒,再加上有些喘气,成功的又让王冬红了耳朵,他连忙起身,“我是不是压着你了?”

霍雨浩此时不想动,就躺在那,抬手对着他比了一个大拇指,“没有,冬哥威武——”

王冬噗嗤一声笑了出来,也对他比了个大拇指,“那是,你冬哥是谁?不过你这样更像小朋友了啊。”

霍雨浩扭头看向他,露出一个笑容,“那又怎么样,反正我比你小,在你这我就是小朋友。”

“哈哈,好好好,霍小朋友~”

所有学员全部在规定时间内跑完了一百圈,松散地站在史莱克广场上。

周漪面无表情地转向学员们,淡淡地道:“我念到名字的人出列,程诚、邱健荛、唐刀、上官辰天、林泽宇、诸葛云、泰龙、唐凌、云小飘。”

一共九个人被她念到了名字。学员们显然没想到,并没有做过自我介绍的他们,周漪竟然随口就能叫出其中九人的名字。

被叫到的学员施施然地走了出来。

周漪淡淡的道:“你们九个可以回去收拾行李离开学院了。从这一刻开始,你们不再是史莱克学院的学员。”

“啊?”九名刚刚跑完步,全身还处于疲倦中的学员顿时大吃一惊,其他学员更是一片哗然。

“老师,为什么?”名叫泰龙,身材高大的少年一脸怒容地站出来。在刚才完成跑圈的学员中,他还在第一阵营,是最早完成的人之一。

周漪冷冷的道:“史莱克学院不需要投机取巧的学员,有实力却没有一个良好而正确的心态,培养成才后,带给任何国家的都只会是灾难而不是帮助。泰龙,你自己说,刚才跑够一百圈了么?”

泰龙抗声道:“当然跑够了。”

周漪笑了,“跑够了?如果我没记错的话,在刚开始跑步的时候,因为我尚未来到史莱克广场,你慢悠悠地走了两圈,在领先者跑到第五圈的时候你才开始跟上。因此,你跑了不是一百圈,而是九十七圈。我相信,不止一个人看到了你开始的懒散。”

“我……”泰龙的脸顿时涨得通红,他怎么也没想到,一开始并没有来到操场上的周漪竟然如同亲眼所见一般说出了他的偷奸耍滑,“可是,就算我少跑了几圈,您也不能就此开除我啊!”

周漪不屑地哼了一声,“理由我刚才说过了,你不配成为史莱克学院的学员。收拾东西滚蛋。”

“你……”泰龙完全傻眼了,其实以他的实力,跑上一百圈毫无问题,甚至在所有一年级一班学员中,他的修为都能名列前茅。却怎么也没想到竟然会被这样淘汰掉。

周漪看向其他学员,淡淡地道:“我这个人虽然脾气不好,但却言出必践。我点出的这九个人,全都是在跑步期间偷奸耍滑,没有完成百圈的。你们不服气的话,尽可以去教务处告我,但现在,你们可以走了。”

“周老师,我不服。刚才他也没跑够一百圈,是在别人帮助下才完成的,为什么他没有被淘汰?”另一名被淘汰,名叫林泽宇的学员激愤地说道,他手指的方向正是霍雨浩。

周漪笑了,“不服气?他叫霍雨浩,如果他也没跑完一百圈的话,那么,他也同样会出现在你们的行列中,我说过的话绝不会改变。但是,他完成了一百圈。我在之前并没有说过不许相互帮助。王冬帮了他,那是王冬自愿的。如果在跑步的过程中有人愿意帮你也可以。但有人帮你么?我不看过程,只看结果,结果就是,霍雨浩完成了一百圈,而你没有。快滚,再惹我生气就废了你们的武魂。”

在周漪的强大威势下,九名被点出的学员灰溜溜地走了,他们当然不是去收拾行李,而是直奔教务处去告状了。这才开学的第一天啊!他们怎能服气?

霍雨浩身上的汗水更多了,亲眼看着周漪铁面无私地清退了九名学员,他心中不紧张才怪了。如果不是王冬的帮忙,恐怕他也在那些人之中啊!想到这里,他不禁感激地看了王冬一眼。

其他留下的学员此时脸上神色也都已经完全变了,看着周漪大气都不敢喘。不过一个时辰的工夫,周漪在这一年级一班中已经确立了绝对的权威。

“都回宿舍换衣服去,然后再到教室上课。我给你们一刻钟的时间。”说完,周漪转身直接回了教学楼。

这一次,再没有人敢拖延半分,轰然而散,几乎全都是用百米冲刺的速度向自己的宿舍跑去。

“这老太婆也太狠了。”王冬一边和霍雨浩急匆匆地跑回宿舍,一边说着。

“严师出高徒嘛。”霍雨浩没再说谢谢,再说这些反而显得生分了,“对了冬哥,你的武魂好漂亮啊!”

“我的武魂是光明龙神蝶,由光明女神蝶变异而来的。”王冬说着,突然想起他好像还不知道霍雨浩的武魂,“你呢?你的武魂是什么?”

霍雨浩指了指自己的眼睛,“我的武魂是灵眸啦,也是变异武魂,不过先天魂力只有一级,比不上冬哥。”

两人进去一起换了衣服,王冬因为没出太多汗所以快了一些,回头正好瞧见霍雨浩在穿衣服,看着他身上青一块紫一块的,还有一些伤,但似乎因为时间很久了又都是皮外伤,好的差不多了才看起来不是很重,上次远看没看清,这次近看才发现有多么触目惊心。

一时间王冬不禁思索起来,霍雨浩的家庭到底是怎样的,母亲死的早,那么父亲呢?就算是佣人也不该被这么打吧?

霍雨浩注意到王冬的视线,什么也没说,迅速穿好衣服然后用手在发呆的王冬眼前晃了晃,“冬哥,走了。”

王冬这才惊醒,连忙答应了两声然后跟着霍雨浩出了宿舍楼。


评论(8)

热度(3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