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usse君兮

我栽一段星河赠你,好让你不逊色于这人间错落烟火。
甜文职业选手。
和读者比命长系列作者。
是杂食党,ky大部分可以接受~

【冬浩】蝶恋花:第一章

伪原著向。

cp冬浩,王冬为男生,私心团宠浩。

浩伪年龄操作,比原著小四岁。





有时候,孩子才是看得最透的人。

自从母亲去世,他整日去讨好他人,为了活下去,只能将自己的傲骨收起,变成一个名副其实的废物。

旁人问道他的年龄时,他总会多说三岁,说得让所有人都信了,说得他自己都快信了。毕竟有些活年龄太小是不能干的。

八岁那年,也就是旁人眼里的十一岁那年,他离开了公爵府。先天魂力一级,但好在他刻苦,所有的休息时间都用来修炼了,才能在两年之内突破了十级。

此时日正当中,明媚的阳光洒落在金黄的琉璃瓦上,令整座公爵府都蒙上了一层耀眼的金色,哪怕从星罗城城头眺望也是依稀可见。

公爵府北侧的后门悄无声息地开了,一道瘦小的身影悄悄地溜了出去。

那是一名看上去八、九岁的少年。身材匀称适中,一身简单的灰色布衣干干净净,背上背着一个不大的小包袱。蓝色的头发半长不长,英俊的小脸上流露着超越同龄人的坚毅之色。

轻轻地将公爵府的后门掩上,少年迅速走出几步后又猛然停住,回身看向公爵府。他那一双深蓝色的眼眸中流露着浓浓的恨意。

“妈妈,您的在天之灵看着吧。无论付出多少努力,总有一天,我会回来的,将这里的一切践踏在脚下。从现在开始,我就随您的姓,改姓霍,霍雨浩。”

说完这句话,他再次深深地看了一眼公爵府,转身,义无反顾而去。

赶路赶了五六天,霍雨浩已经有些吃不消了,抹掉额头上的汗水,霍雨浩走进路旁的树林,找了个树荫处刚要坐下来冥想恢复体力,突然,淙淙的流水声传来,顿时令刚要坐下的霍雨浩兴奋地跳了起来。

闭上双眼,霍雨浩静静地聆听那流水声传来的方向,身为精神武魂的拥有者,他的六感要比普通人强得多。尤其是当他闭上眼睛的时候,其他五感就会放大几分。

不到两百米,他就找到了自己的目标,一条宽约三米的小溪,溪水清澈见底,清冽的溪水带来一份舒爽的清凉。

霍雨浩欢呼一声,迅速脱掉衣服,一下就跳入了只有不到两尺深的溪水之中。上次洗澡还是两天前呢,两天的赶路,早就令他一身的汗渍,在这清冽的溪水中洗个澡简直是再舒爽不过的享受。

在霍雨浩进去不久之后,又一个男孩来到了这里。

“奇怪,明明往这边跑了啊?”男孩似乎有些疑惑,“那边有动静!”他立刻小心的收敛气息,偷偷地躲在树木后观察,结果看到的不是魂兽,而是一个人!

“这...”他脸上泛红,那人身上有不少伤,但并不是很严重,只是一些小伤,白嫩的皮肤微微透着红,长时间没有修剪的头发反而别有一番风味的披在他的肩膀上,五官生的更是可爱,男孩没再看下去,匆匆跑走了。

“为什么..会有人在这里洗澡啊...”跑远后他的脸还是红的,捂着脸蹲下,结果脑袋里全是刚刚看到了画面。“烦死了!!”

至于被偷窥的霍雨浩毫无察觉,毕竟他还小,实力也弱,洗了个痛快,当他重新上岸的时候,整个人都有种焕然一新的感觉,心中暗想,反正也快到星斗大森林了,就在这里先好好休息一下。

右手从后腰处摸出一柄连鞘短刃。这柄短刃是父亲送给母亲唯一的礼物,一直被母亲视若珍宝,直到去世前的一刻,才将这柄短刃交给了霍雨浩。

白虎匕,这是母亲告诉他的名字。

拿起刚刚折下的树杈,白虎匕在树杈前端削了下去,散发着淡淡碧光的刀刃从树杈上划过,就如同切入豆腐一般毫无阻隔。三两下,树杈前端就被削得锋锐起来。

霍雨浩将白虎匕插回刀鞘重新别在自己的后腰上,拿着树杈来到小溪边。

略微深吸口气,他的双眸顿时亮了起来。顿时,清澈的溪水中,一切细节在他眼眸中放大。水波流转的细微变化,甚至是河底石缝中的小小虾米都逃不出灵眸的注视。而且,这所有的一切在他眼中都慢了下来。

突然,霍雨浩出手如电,手中树杈飞速向溪水中叉去。

“噗——”抬手,翻腕,一条半尺长的青鱼就被他叉了上来。

叉鱼对于普通人来说绝对是个技术活。但对于有灵眸准确定位的霍雨浩来说却是再轻松不过。这也是为什么他听到有流水声时那么兴奋的原因。除了自己抓鱼之外,这六天来他再没吃过什么其他的肉食了。

一条小鱼当然不够他吃的,只是一会儿的工夫,霍雨浩就从河里叉上来十几条半尺到一尺长的青鱼。

“太好了,起码够吃两天的呢。烤熟了也不容易坏。”

霍雨浩兴高采烈地蹲在溪水旁用白虎匕辅助,将这些青鱼全都处理干净。锋利的白虎匕无论是刮鳞还是开膛破肚,都是轻松如意。对于从小就跟母亲一起干活的霍雨浩来说,这种工作毫无难度,一刻钟的时间,十几条鱼就全都处理好了。

从树林中找来一些大树叶,在溪水中洗净,再把洗干净的鱼放在上面,找来一些干树枝当做柴火,一会儿的工夫,一小堆篝火就在溪边点燃了。

霍雨浩身上的调料只有盐巴,但对于烤鱼来说却已是足够。他用粗树枝做成几个小架子,再用细树枝穿上洗干净的青鱼,把盐巴抹在青鱼肚子里,再从包袱中拿出前几天在树林中采摘的一种名叫紫苏的叶子洗净、撕碎,也塞入青鱼腹中,这才将处理好的鱼放在粗树枝做成的烤架上烤了起来。

时间不长,一股特殊的香味儿开始在火堆上方弥漫而出,香味儿很浓郁,更有着一种只属于它的诱惑。在霍雨浩缓慢的翻转中,青鱼渐渐变成了金黄色,配着那浓浓的香气,分外诱人。

第一次霍雨浩只烤了两条,其他的鱼则先都处理好。一次烤太多的话,火候掌握容易出问题。

“好香啊!”

正在这时,一声惊喜的娇呼声响起,声音清脆悦耳,却吓了霍雨浩一跳。

他顺着声音传来的方向看去,只见沿着溪水旁走来两人,走在前面的是一名少女,看上去十五六岁的样子,长长的黑发梳成马尾垂在身后,一身淡蓝色的劲装将她勾勒得充满青春气息。跟在少女身后的是一名看上去和她年龄相仿的少年,少年身材修长而挺拔,一头深蓝色的短发在阳光的照耀下散发着宛如宝石般的光泽。

走在前面的少女已经三步并作两步般雀跃地跑到霍雨浩面前,一副馋涎欲滴的样子道:“小弟弟,你这烤鱼卖不卖,好香哦,你是怎么做的啊!”

霍雨浩小脸有些涨红地道:“我、我请你们吃吧。”

少女噗哧一笑,道:“小弟弟,你还害羞呢。那我可就不客气了哦。”一边说着,她伸手接过霍雨浩递来的烤鱼,很没形象地坐在一旁一边大呼着“烫”,一边小心翼翼地吃着。

与少女一起的少年此时也已经走了过来,一脸无奈的先向霍雨浩抬手打了个招呼,然后向少女道:“小雅,这小兄弟还没吃呢,你倒是先吃起来了。”

小雅美眸大睁,嗔怒道:“你叫我什么?”

少年顿时举起双手做投降状,“好啦,小雅老师,总行了吧。”

小雅白了他一眼,道:“这还差不多,要注意你的身份。”她年纪虽然不大,但这一瞥却是风情万种,看得少年不禁一呆,旁边的霍雨浩更是不敢再看,将烤好的另一条鱼递向少年,道:“大哥哥,也请你吃。”

少年微微一笑,道:“君子不夺人所好。小兄弟,你还没吃呢。这些鱼是你从河里抓上来的么?”

霍雨浩点了点头,道:“没事的,我还可以再烤。”一边说着,他站起身将烤鱼塞给少年,自己动作熟练地将处理好的另外两条烤鱼放在了木架上继续烤了起来。

少年温和一笑,道:“我叫贝贝,她叫唐雅,小兄弟,你叫什么名字?”

“我叫霍雨浩。”霍雨浩一边认真地烤鱼一边回答道。

贝贝在唐雅身边坐了下来,他吃烤鱼的动作就要比唐雅优雅得多了,起码不会弄得满手都是油。

第二轮烤鱼熟了的时候,唐雅早已眼巴巴地等在那里,在贝贝无奈地注视下,她还是抢了一条。

不过,这次贝贝却不肯再吃了,示意霍雨浩自己先吃。霍雨浩也早就饿了,一边继续烤鱼,一边自己也吃了一条。

虽然调料只有简单的紫苏和盐巴,但烤鱼的味道却极为鲜美,十几条鱼虽然体积都不算大,但总量也是不少,却被三人全都吃掉了。

“太好吃了,从来没吃过这么好的烤鱼。霍雨浩小弟弟,要不我聘请你做厨师吧。好不好?”唐雅直接躺倒在草地上,满足地伸着懒腰,曲线毕露自己却丝毫不觉。贝贝看着她的样子直挠头却是毫无办法。

“你有钱吗?小雅老师?”贝贝泼凉水道。

“呃……,以后会有的。”唐雅有些尴尬地坐起身,瞪了贝贝一眼,似乎很是不满他的拆台。

霍雨浩站起身道:“贝大哥,唐姐姐,我要先走了。”

贝贝道:“霍小弟,这里荒郊野外的,而且距离魂兽出没的星斗大森林不远,你这是要去哪里啊?”

霍雨浩摇了摇头,摘下树枝上已经基本干了的衣服收好在背包里,向两人笑了笑,挥手告别。在唐雅有些惊讶的注视下转身离去。

“他不会是要去星斗大森林吧?”唐雅看着霍雨浩离开的背影若有所思地说道。

贝贝摇了摇头,道:“不好说。我能隐约感觉到他拥有魂力,但却很弱小,可看他的样子又像是孤身一人。确实有些奇怪。”

唐雅吐了吐舌头,道:“有魂力哦,要不,吸收入我们唐门?”

贝贝没好气地道:“你不会是因为人家烤鱼好吃所以才想要吸收人家入门的吧?”

唐雅被说中了心事,俏脸一红,向贝贝吐了吐舌头。

贝贝道:“这位霍小弟一定是有过什么经历,从他的眼神中能看出远超同龄人的成熟。只是不知道天赋如何。”

唐雅脸上涌起喜色,道:“这么说,你是同意了?”

贝贝苦笑道:“伟大的唐门门主唐雅小姐,在你收我为徒之前,唐门就你这一个光杆司令。你的志向又是要壮大唐门,有适合的人当然要吸收了。这霍小弟看起来挺沉稳的,如果天赋还可以的话也是个选择。从他的衣着上能看出来,他的家境应该不会太好。我们唐门现在也就能吸收吸收这样的弟子了。”

唐雅有些好奇地看着贝贝,道:“看不出来,你还挺狡猾的嘛。”

贝贝站起身,掸掸衣服,道:“这叫聪明,或者你说睿智我也能接受。走吧,吃了人家这么多烤鱼,无论是否吸收他入唐门,总要保护他一段路程,以免他遭遇到魂兽出现危险。”

唐雅也站起身,嘻嘻一笑,道:“这次你确实是聪明的,因为你和我想的一样。我清洗一下咱们就走。”

霍雨浩自然不知道两人的对话,现在霍小朋友只觉得有些委屈,本来打算带些烤鱼再走的,不过能结识两位友好的哥哥姐姐也不亏罢了。妈妈教导过他,逢人只说三分话,不可全抛一片心。虽然他对贝贝和唐雅印象很好,但吃饭后还是选择和他们分开了。

前行不久,路边的一块木牌吸引了霍雨浩的注意。

“前方五十里处将进入星斗大森林境内,有魂兽出没,注意安全。”

果然没走错,终于要抵达目的地了,此时的霍雨浩,除了兴奋之外,多少还有一丝紧张,摸了摸后腰上的白虎匕,他压下心中的那份不安,迈着坚定的步伐向前行去。

成为魂师,是唯一的出路,这是霍雨浩心中的执念,他绝不后悔自己的决定。

空气渐渐变得清凉起来,在清凉之外,似乎也有着一份特殊的凝重,星斗大森林就像是一只张大了嘴的魂兽,等待着一个年轻生命的进入。机遇或是……吞噬!

霍雨浩的年纪毕竟还小,在短暂的惊讶紧张之后,情绪更多地转化为了兴奋。

在兴奋的状态下,霍雨浩下意识地加快了自己前进的步伐,他有些迫不及待了。

但这兴奋没有持续多久,在拼死杀死一只十年风狒狒之后便只剩下失落了。

他毕竟才只有八岁啊!刚刚遭遇大变,他心中的坚定甚至也出现了一丝动摇。精神属性魂兽的数量极为稀少,这还只是他遇到的第一只魂兽,更只是十年魂兽级别,就已经险些杀死了他。万一遇到一只百年魂兽呢?他更是没有半点幸免的可能,运气不可能每次都站在他身边。而白虎匕刚才所展现出的瞬间神奇显然不能弥补他弱小的能力。

我该怎么办?霍雨浩挣扎着勉强坐起来,靠在先前撞击的大树上,大口大口地喘息着。

我不能死,我一定会成功的。我还要为妈妈讨还公道,我不能就这么放弃。霍雨浩咬紧牙关,不断地在心中坚定着自己的信念。

正在霍雨浩心中充满了茫然不知所措之时,突然间,毫无预兆地,一个声音在他脑海中响起。

“终于让我遇到了一个精神属性的人类,可惜哥不会流泪,不然一定是泪流满面啊!”

霍雨浩被吓了一跳,他完全不明白为什么在自己脑海中会突然出现一个声音。

这、这是什么?又是魂兽?

霍雨浩下意识地握紧白虎匕,紧张地看着那渐渐扩张的裂缝。如果不是身体酸软,说不定他已经拔腿就跑了。

那是一个圆滚滚的头部,看上去肉乎乎的,直径足有一米多,它蠕动着缓缓爬出来,身长足足超过了七米。

这个绝对是魂兽的家伙,看上去竟然像是一只蚕宝宝。只不过它和普通的蚕宝宝相比不知道要大了多少倍。

通体呈现为白玉色,晶莹剔透,虽然是从泥土中钻出来,但光滑的皮肤上却没有任何污垢。表皮下光晕流转,头部上竟然还有一双金光闪闪的小眼睛。最为奇特的是从它头部半米处开始,每隔一段距离就有一道环绕的金纹,从头到尾,一共有十道金纹之多。

“别怕、别怕。哥不会伤害你的。”先前的声音又一次在霍雨浩脑海中响起,那巨大的蚕宝宝向他点了点头,巨大的头颅垂下来,在距离霍雨浩一米外停下,从它身上,甚至还传出淡淡的清香气息。

霍雨浩吃惊的道:“是你在跟我说话?”

巨大的蚕宝宝向他点了点头,声音依旧是在他脑海中响起,“当然是哥。是不是被我漂亮的娇躯迷住了?”

没有感觉到这巨大的蚕宝宝流露出半分恶意,霍雨浩紧绷的心弦也随之放松了几分。

“你要干什么?”

蚕宝宝道:“先自我介绍一下,我就是英雄与侠义的化身,智慧与美貌并重的魂兽王中王,绝代强者,修炼百万年之久,创造斗罗大陆寿命最高纪录的天梦冰蚕。嗯,你可以叫我天梦哥!”

霍雨浩的眼神瞬间呆滞了,“百、百万年魂兽?”

天梦冰蚕扬扬得意地道:“是不是很惊讶?是不是很兴奋?能够见到本大能本体的人类,你还是第一个。”

霍雨浩呆呆地道:“那你要干什么?”

天梦冰蚕的声音突然变得郑重起来:“哥要成为你的魂环,斗罗大陆上史无前例的第一个智慧魂环。”

“啊?”霍雨浩目瞪口呆地看着面前的天梦冰蚕,一时间他已经有些失去思考的能力了。

天梦冰蚕巨大的头颅朝着星斗大森林的方向警惕地看了看,然后再回过头来看向霍雨浩,道:“我要开始了哦。放心,我会轻一点的,不会弄的你太疼。”

“你……”没等霍雨浩发出反对的声音,一股极寒的气息已经瞬间令他失去了意识。

“太弱了、太弱了。这也太惨了点。我好可怜啊!我要用多少道封印附加在自己身上才能让你这弱小的身体承受。这智慧魂环真不是好当的。”

这一刻,星斗大森林的南端大部分地区,静得可怕。

一道灰色气流,就像是遭遇到了巨大的吸力似的从天而降,只是一瞬间,就落在了霍雨浩的后脑处悄然钻入。

“什么东西敢和哥抢人?”天梦冰蚕大怒,庞大的精神波动瞬间奔涌,试图将那灰色气流从霍雨浩体内驱赶出去。

一个十分模糊的身影在霍雨浩背后浮现出来,苍老的声音带着一种难以形容的威严响起,“手握日月摘星辰,世间无我这般人。没想到老夫竟然还能有一丝残魂得以留存。”

看着霍雨浩要七窍流血,天梦冰蚕也不好继续争夺,害怕伤到这个小朋友。

“不会这么倒霉吧。好不容易找到一个精神属性的人类,却还有混蛋跟我抢。难道是天妒英才?哥好可怜啊!”

霍雨浩的身体已经完全变成了如玉般的白色,就像先前的天梦冰蚕一样。双肩上的伤口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愈合着。

“哇哈哈,不管怎么说,哥终于解脱了。那些把哥当成食物的混蛋们,你们没有机会啦。哇哈哈。”

“原来你叫霍雨浩。”一个突如其来的声音响起。

“这是哪里?我为什么会在这里?”霍雨浩吃惊地问道。

“这是你自己大脑之中的意识之海或者说是精神之海。以后这也是哥的家了。地方太小,哥帮你扩充了一下。不过,你的身体太弱了,只能先凑合着住。”

“你是天梦冰蚕?难道我不是在做梦么?”听着那说话的语气和声音,霍雨浩更是震惊了。眼前所看到的一切,已经完全超出了他的认知。

“做梦?要是能有这样的美梦,你岂不是要美死了?这当然不是做梦,我都说了,这是在你的精神世界之中。”天梦冰蚕没好气地说道。

霍雨浩呆呆地道:“精神世界又是什么?”

天梦冰蚕道:“你真是傻得可以。怎么跟你解释呢?这么说吧,你自己的眼睛自己知道吧。就是你那意识中叫做灵眸的武魂。我刚刚拓印了你的记忆,你以前的事情我都知道了。这灵眸是你的武魂,也是你的眼睛。而精神之海就是你精神力储存的地方。对你来说,想要将灵眸武魂发挥出威力,那么,就需要将魂力转化为精神力,再通过灵眸释放出去。而储存精神力的地方,就是你的精神之海。具体的位置可以说是在你那双灵眸后面的大脑里。你现在是意识沉浸在精神之海内,你所看到的身体并不是你的本体,是我用精神力帮你凝聚而成的,为了能和你交流交流。”

听着它还算详细的解释,霍雨浩终于明白了几分,内心的恐惧也随之淡化了许多,孩子有的时候比成人更加敏感,他能够感觉到这天梦冰蚕对自己确实没有任何恶意。

“那你为什么会出现在我的精神之海里?”霍雨浩再次问道。

天梦冰蚕道:“我之前不是对你说过了吗?我要做你的魂环啊!智慧魂环。现在我已经是了。为了能够成为你的魂环,我大大地压缩和封印了自己的力量,以后你就有魂环了。也就是成了你们人类所说的魂师了。不过,你的天赋实在是比我想象中还要差,简直可以用差得离谱来形容。我真不知道自己的选择是对还是错。”

霍雨浩有些羞惭地道:“我天赋是不怎么好,可是,我会努力的。我的先天魂力只有一级。”

天梦冰蚕安慰道:“以后我想想办法,在后天上为你改善吧。而且两年时间就提升了九级魂力,你的努力可想而知,相信在哥的带领下再加上你的努力,一定能够成为大陆第一强者!”

伴随着交流的持续,霍雨浩的胆子也大了起来:“天梦冰蚕。”

“叫我天梦哥。”

“好吧,天梦哥。你说你是百万年魂兽,这是真的么?还有,你为什么选择我啊!我听说,魂士能够承受的魂环不能超过四百年,你却是百万年魂兽,怎么会成为我的魂环呢?”

天梦冰蚕突然长叹一声,“你以为我愿意选择你啊!我是没办法啊!再不有所选择,我的生命就要终结了。而一旦我死了,恐怕我的身体也会成为星斗大森林中那些家伙的食物。无奈之下,我只能出此下策,依附于你们人类。这也是我唯一的出路。想不想听听我的故事?以后我们要在一起很久,我也不想隐瞒你什么,索性都告诉你好了。”

霍雨浩点了点头,道:“天梦哥,你说吧。”

天梦冰蚕道:“我本是一只很普通的冰蚕魂兽。并不是出生在星斗大森林的,而是生于大陆北方的极寒之地。我们冰蚕天生是精神属性与冰属性双修魂兽。但本身的战斗力却受到速度的严重影响,只能算是很普通的魂兽而已。更何况我们又有天敌的存在。几乎很少有族人能够修炼到万年以上。而我却是个例外。”

“在我十三岁那年,在一次躲避天敌追杀的时候,不小心掉入了一个冰缝之中。当时我以为自己完了。可谁知道,我却掉入了一团万年寒髓之中。然后我就陷入了沉睡之中。那时的我还很弱小,身长只有不到三寸,这一睡,就是一万年。等我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在一处冰窟内,原本的万年寒髓早已消失不见,全都被我给吸收了。我也从而成为了万年魂兽。当时的我,真是惊喜莫名啊!但我却发现,找不到出路了。”

“在那冰窟内,周围都是万载寒冰,极其坚硬。我虽然已经是万年魂兽,但我们冰蚕一族在战斗力方面一向弱小,根本不可能强行突破出去的。幸好,在冰窟内还有许多的孔洞可以让我爬行。于是,我就在里面爬着找出路。结果,出路没找到,却又找到了一团更大的万年寒髓。有了万年寒髓,就意味着我有了食物,于是,我就再次陷入了沉睡之中,这一睡,就又是数万年……”

霍雨浩听着天梦冰蚕的讲述,突然有种奇怪的感觉,它这天梦冰蚕的名字,不会是因为天天做梦而起的吧?

“那洞窟我虽然出不去,但万年寒髓给我的感觉却实在是太舒服了。后来,我索性也不寻找出路了,就在里面爬啊爬的找万年寒髓吃,找到一团大的,我就睡一觉。到了后来,连我自己都不知道自己睡了多久,直到我身上第一圈金纹的出现。”

“金纹对于我们冰蚕来说,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它象征着我的修为进入到了十万年层次。在我的记忆中,我们冰蚕一族还从未有过十万年修为的存在。我就是史无前例的第一个啊!那时候,我就进化成为了金纹冰蚕。当时,我也已经有足够的力量破开坚冰出去了。那时我还不知道,原来成为十万年魂兽后会受到极大的限制,很难再提升修为了。也许是我的运气好,再加上我们冰蚕一族自身的战斗力较弱,我竟神奇地没有引来任何天谴。喀,那个,睡得多了吧,我也就懒得出去了。索性就在冰窟里继续睡啊睡的。因为我的修为高了,以前不能去的地方,也能够破开坚冰进去了。就让我在冰窟深处发现了更多的极品寒髓,它们也成为了我的食物。”

“就这样,我吃了睡、睡了吃的,也不知道怎么时间就过去了。只有身上的金纹才能计算我存在的时间。”

“终于有一天,冰窟内的寒髓被我全都吃光了,我也直接从冰窟底部钻了出去,到了大海之中。我顺着大海漂啊漂的,沿着大陆边缘向南方漂去。也就在这个过程中,我第一次遇到了敌人。”

“那时,我已经有九道金纹了,是强大的九十万年魂兽。我本以为自己在这个世界上应该是无敌的存在才对。可是……”

说到这里,天梦冰蚕明显有些不好意思了,“可是,我似乎除了睡觉以外,什么也不会干,也不太会战斗。最终还是凭借精神力的庞大吓走了那敌人。这一下,也终于引起了我的警惕,我尝试着修炼攻击的能力。可我却发现,修炼的年限长却并不意味着实力就强大。我是九十万年魂兽。可我的战斗力其实还不如一些万年魂兽。那些擅长战斗的十万年魂兽更是我根本没可能战胜的。外面的世界,实在是太危险了。可是,我却已经找不到回去的路了。”

“海里危险,或许陆地上就会安全一些吧。于是,我就上了陆地。可是,我却发现,陆地也不太平。或许是吸收寒髓太多的缘故,我的身体有一种特殊的味道,能够吸引一切魂兽的注意。会引得它们将我当成食物。”

“终于,我被这星斗大森林内的一只强大的十万年魂兽抓住了。但它却并没有第一时间杀死我,而是将我带到了星斗大森林中。我听它说才知道,原来,我拥有着太多的天地元气,只要能够将我的这些力量吸收、转化。那么,任何魂兽都可以成为十万年魂兽,而十万年魂兽则能够脱离修炼年限的限制。但是,也因为我那修炼了百万年的力量太庞大,所以需要很长时间才能被它吸收,这才将我带回了它的老巢。”

“但是,那家伙却小看了哥的厉害。虽然我不太擅长战斗,但我却能将自己的气息变强。于是,我把星斗大森林内所有的十万年魂兽都引来了。嘿嘿。”

“那一场大混战,几乎囊括了所有星斗大森林内万年以上的魂兽。它们打得那叫一个惨烈啊!我本以为自己有机会逃走了。可谁知道,这些家伙却狡猾得很,打得差不多了居然停下来谈判。结果哥就悲剧了。它们最终商议,一起吸收我的力量,反正我体内的魂力够庞大。然后它们就把我困在星斗大森林中心,逼着我把自身的天地元气释放出来供它们吸收。修为越强的魂兽距离我就越近,得到的好处也就越多。这些混蛋,简直就是把哥当成食物了。”

“哎,没法反抗,我也只能任由它们摆布。哥一边被它们压榨一边思考有什么方法能够脱离它们的控制。我的魂力很纯净,足够它们吸收上万年的,经过几千年的思考和观察,我发现,想要脱离它们的控制不只是要逃走,更要把我的气息隐藏起来才行。你们人类渐渐出现在了我的视线内。有几次,有些特别强大的人类进入到了星斗大森林深处想要猎杀那些十万年魂兽。可惜,他们悲剧了。在哥的滋润下,星斗大森林内的高阶魂兽肯定已经是斗罗大陆上最强大的一批魂兽了,虽然那些人类有着很强大的武器,却依旧吃了大亏。但也同样让我认识到了你们人类的优点。”

“哥是精神与冰双属性魂兽。思前想后之下,我决定想办法成为一个人类的魂环,这样一来呢,那个人类一定会特别强大,凭借我的精神属性,我可以保持自己的意识不消失,成为你们人类史无前例的智慧魂环。哼哼,到了那时候,哥一定要报仇,帮助那人类杀死所有迫害过哥的混蛋。于是,我就开始尝试了。可谁知道,第一次尝试就失败了。我选中的那个家伙好像是你们人类中的什么封号斗罗。他的实力也挺强的,但真是废物,居然一下就被我撑爆了,甚至都没见到我的本体,只是精神力的冲击他都没承受住。我这才发现,想要成为我的宿主也不是那么容易的。首先必须要有精神属性才行,然后还要有足够承载我魂力的能力。这就更难了。于是,我找了几千年都没有成功。而我的魂力也让那些十万年魂兽吸收得差不多了。眼看哥就要油尽灯枯了。”

“上天还是眷顾哥的,就在哥已经绝望的时候。我的身上生出了第十道金纹。终于成为了史无前例的百万年魂兽。这第十道金纹出现后,我终于拥有了与那些战斗型十万年魂兽抗争的力量,也能够隐藏自己的气息了,于是我自己给自己命名为天梦冰蚕,不再是金纹冰蚕。但我肯定打不过它们那么多十万年魂兽,而且,我身上的天地元气也被它们吸收得差不多了,只剩下对它们来说最为大补的本命魂力,也就是我的两大属性未被吸收。报仇我自己是做不到了。于是,我找了个机会,终于凭借突破后的力量隐藏气息遁地而逃。”

“哎——”天梦冰蚕道,“可惜的是,哥却依旧是个悲剧。突破百万年竟是一柄双刃剑。虽然让我勉强脱离了它们的控制,但是,我的寿元却因为突如其来的天谴走到了尽头。如果不能以其他方式存活的话,很快我就要生命衰竭而亡了。也就在这时候,哥遇到了你这个小家伙。虽然你弱得可怜,但哥没有别的选择啊!好歹你也是精神属性。于是,哥只能勉为其难地和你融为一体了,不管怎么说,那些混蛋是得不到哥最珍贵的东西了。”

听着天梦冰蚕的讲述,霍雨浩早已忘记了恐惧,义愤填膺地道:“它们太可恶了,怎么能这样,居然囚禁了你近万年之久。”

天梦冰蚕同仇敌忾地道:“可不是么。虽然哥长得可爱一些,帅气一些,实力强大一些,它们也不能把哥当食物啊!这下好了,总算是跑出来了,没让它们得到哥的身体。霍雨浩啊,你虽然年纪小了点,能力差了点,但好在还算单纯,哥就当是养成计划了,等你以后强大了,可一定要替哥报仇啊!它们不是依靠吸收我的魂力进化么?以后把它们都给变成魂环、魂骨,哼哼!”

“好,等我长大了一定帮你报仇。”霍雨浩毫不犹豫地就答应了下来。一人一兽之间的关系在这个有些离奇却又神奇的故事中迅速拉近。

其实,这天梦冰蚕虽然已经活了百万年,但它接触到的毕竟只有少量魂兽,智慧虽然不逊于人类,可却怎知人心险恶?如果是人类遭遇到它的这种情况,绝对不会将自己的故事轻易示人。选择了霍雨浩这个同样是一张白纸的孩子,其实是它的幸运。

“天梦哥,我还有些不明白,你这么强大,成为我的魂环又要封印自己的力量,这究竟是怎么回事?那你还能赋予我魂技么?”失去了恐惧后,霍雨浩心中拥有的是更多的好奇。

天梦冰蚕嘿嘿一笑,道:“哥自然有办法。我琢磨了这么多年,早已有了妥善的安排。有过之前撑爆人类的经历后,我就明白,对你的帮助一切都要以你的安全为主。我现在已经没有退路了,如果你死了,也就意味着我也要玩完。我原本的魂力已经被那些星斗大森林的魂兽们吸收得差不多了。否则,就算我封印自身力量你也一样承受不起。而我融入到你体内的,更多的是我的本源力量和精神力量。你看到这十个光球了吧。它们就是我设下的十层封印。从另一种角度来看,也可以说是我赋予你这第一魂环的力量。只不过你暂时还无法使用罢了。”

“也就是说,你的第一魂环虽然是百万年级别的,但现在却并没有百万年魂环的威能。但随着你修为的进步,我封印在你体内的力量就会逐渐解封,增强你这魂环的威力。甚至也可以增强你以后其他魂环的威能。毕竟,我积蓄了百万年的力量对你来说实在是太庞大了些。”

霍雨浩眨了眨眼睛,道:“我还是有些不太明白。”

天梦冰蚕没好气地道:“笨蛋。我再说得简单点,你现在拥有第一魂环的身体,最多只能承受四百年魂兽的魂环,那么,你这第一魂环实际的威能就是四百年。等以后你再有突破,能够承受一千年魂兽的魂环了,你这第一魂环就变成了一千年。你的第一魂环的威能是随着你身体的承受能力而提升的。也就是说,你这第一魂环可以随时进化,就连以后获得的其他魂环也是如此。当然,我能赋予你的进化之力是有限的,你获得的其他魂环越强大,对于我的力量节省也就越多。以我封印在你体内的力量,最多支撑你有十个魂环能够达到十万年级别。”

“啊?这么多?我们魂师最多不也只能拥有九个魂环么?”霍雨浩吃惊地问道。

天梦冰蚕冷哼一声,傲然道:“那是普通人。有了哥的融合,你就已经不是普通人了。单一武魂当然只能吸收九个魂环。但你现在已经不再是单一武魂。杀死十万年魂兽,必然能够获得一块魂骨和一个带有两个魂技的十万年魂环。这个你应该知道吧。”

霍雨浩点了点头。

天梦冰蚕道:“作为百万年魂环,更是史无前例的第一个智慧魂环,我当然要比它们强得多了。我所化身的第一魂环不但可以根据你的身体状况进行无限进化,更会赋予你四个魂技。不过,我没有魂骨给你,但却可以给你增加一个武魂。”

尽管霍雨浩已经猜到了百万年魂环对自己的作用会很大,却也没想到会大到如此地步。一个能够无限进化的魂环就已经令他惊喜莫名了。但更大的惊喜居然还在后面。四个魂技加一个武魂,这是什么概念?

四个魂技既然都是第一魂环带来的,那么,毫无疑问,它们的威能也必然会伴随着第一魂环的进化而进化。是可以一直使用下去的能力啊!而增加一种武魂这简直可以用神迹来形容。相当于是将只有灵眸武魂的他变成了一名双生武魂的天才强者。增加的一个武魂,至少也能附带九个魂环,也就是增加九种魂技。这样的增幅又岂是十万年魂环所能比拟的?尽管得到这些增幅后他自身实力依旧很弱,需要一点点的提升,但无疑为他打开了一扇通天的大门,令原本资质平庸低下的霍雨浩有了无限可能的未来。

“我赋予你的武魂是冰,但目前还是没有灵魂的冰。”天梦冰蚕的话将霍雨浩从惊喜中拉了回来。

“没有灵魂的冰?那是什么?”霍雨浩一脸疑惑。

天梦冰蚕道:“也就是说,我赋予你的武魂目前只有属性,却没有形态。等你什么时候吸收了第一个冰属性魂环时,你的这个武魂才会定型。你是从什么魂兽身上吸收的魂环,那么,你的第二武魂就会是什么。也就是说,你的第二武魂肯定是兽武魂。这个你不用着急,我已经替你想好了。但你目前的修为还不够。等你的实力强一些我再带你去完成冰属性第一魂环的附加。现在你明白我为什么说我能够为你魂环增幅的力量不够了吧。因此,你以后在选择魂环的时候一定要慎之又慎,要多听我的意见。”

“好。”霍雨浩兴奋地答应下来,“那我的四个魂技又都是什么?”

天梦冰蚕道:“这就要靠你自己去体悟了。自己体悟的东西总比我直接告诉你的更加清晰。不过,你也别高兴的太早。没错,我给你提供了四个魂技,而且都是精神属性的。我封印在你体内的力量也很庞大。但是,有几点你要记住。首先,我封印在你体内的力量只能在你修为达到的时候帮你提升魂环的年限,也就是魂技的威力。却无法帮你提升自身所修炼的魂力。其次,我赋予你的四个魂技因为我自身的原因,几乎都是辅助性的,没有太多的攻击能力。因此,你现在一样还是很弱小,想要变得强大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明白么?”

“我明白。妈妈教导过我,没有人能够一步登天,只有一步一个脚印,依靠自己的勤奋与努力,才有成为人上人的可能。天梦哥你放心,我一定会刻苦努力的。”

“这就好。不过,你的资质实在是差了点。哎……以后有机会找些天材地宝给你吃才行。你那灵眸武魂乃是变异而来,本身潜力是不错,但也因为它在变异的过程中令你的身体机能自幼受到了不小的影响。经脉狭窄、滞涩,修炼起来有些困难。慢慢来吧,这也急不得。哦,对了,还有件事我必须要告诉你。”

“看到上面那个灰色光球了么?”

霍雨浩道:“看到了。那也是你的力量么?”

天梦冰蚕道:“不,我也不知道那是什么。在我融入你身体的时候,突然出现了变化,似乎是被我的精神力吸引来的。那灰色光球是一丝灵魂,好像并不是属于我们这个世界的。究竟从何而来我也不知道。不过,这一丝灵魂虽然微弱,但品级却是极高,我拿它也没办法。不过,我能感受到它并没有什么恶意。现在应该是陷入沉睡了。有可能在你一生中它也不会清醒,但也有可能清醒过来会带来一些麻烦。不过你放心,它不动也就算了,要是真对你有什么不利的话,我护住你也是毫无问题。

“好了,你也该出去了。外面那两个人类一直等着你呢,对你也没什么恶意。”

“两个人类?”霍雨浩正在惊讶之中,眼前的一切景物突然变得模糊起来,他只觉得自己仿佛瞬间被带入了一个巨大的旋涡之中,陷入一片黑暗。

一声轻哼从霍雨浩口中发出,他缓缓睁开了蒙眬的双眸。

“小雨浩,你总算是醒了,急死我了。”唐雅看到睁开眼睛的霍雨浩顿时大喜。

霍雨浩只觉得脑海中有些混乱,定了定神才清醒过来,先前与天梦冰蚕交谈的一幕记忆清晰,他不禁下意识地自言自语道:“我真的不是在做梦么?”

唐雅嘻嘻一笑,在他手臂上掐了一下,霍雨浩顿时吃痛,“小雅姐姐,你干吗?”

唐雅笑道:“我帮你检验一下是不是在做梦啊!怎么样?清醒点了没?你胆子可真够大的,居然敢孤身一人前往星斗大森林。”

霍雨浩有些尴尬地挠挠头,他从地上跳起来,催动体内魂力。

顿时,令霍雨浩惊喜莫名的一幕出现了。

体内原本已到瓶颈的魂力有了质的变化,就连他的身体强度似乎也增加了一些,柔顺的魂力奔涌而出,灵眸所看到的一切更加清晰,更有许多的本能烙印出现在他脑海之中,正是一个个技能。四个,果然是四个技能啊!天梦哥真的存在,我并不是在做梦,这一切都是真的,我竟然真的拥有了一个百万年魂环啊!

直到此刻,霍雨浩才敢相信先前发生的一切都是真实的。心中狂喜不可抑止的奔涌而出,忍不住大喊一声:“我成功了——”

“精神属性武魂?而且还是融合了风狒狒作为第一魂环的精神属性武魂?”一向沉稳的贝贝也不禁脸色微变,按照他所掌握的魂师理论,这似乎是不可能成立的啊!可事实却摆在眼前。

淡金色的光芒很快从霍雨浩眼眸中隐没,他也回过神来,兴奋地跳了起来,“成功了,我真的成功了,我是魂师了。”

贝贝和唐雅对视一眼,彼此都看出了对方的震惊,唐雅忍不住问道:“小雨浩,你的武魂难道是精神属性的?我刚才感受到了强烈的精神波动。”

霍雨浩这才回过神来,有些不好意思地道:“是啊!我的武魂是灵眸。一种变异武魂,精神属性。”

唐雅眼睛一亮,“灵眸?本体武魂?好呀。”

贝贝显然也意识到了什么,点了点头,道:“真没想到。可惜,我们来晚了一步,不然的话,应该帮助霍小弟找到更好的魂兽进行融合才是。”

“贝大哥,小雅姐姐,你们是来追我的么?有什么事么?”霍雨浩试探着问道。

唐雅嗔道:“原本我们还只是猜测,你一个人在这边是打算进星斗大森林。没想到还真是,你的胆子也太大了。不知道星斗大森林有人类禁区的称号么?就连一些修为极高的魂师都不敢深入内部。像你这么大的小家伙更是一定要有师长陪同才能在星斗大森林附近活动。我们追来,是为了保护你,我和贝贝也都是魂师哦。不过你运气还真是不错,虽然获得的第一魂环不算太强,但总算没有受到伤害。”

“小雅姐姐,我……”霍雨浩冲动之下,就险些说出天梦冰蚕的事。但也就在这时,他脑海中响起了一声咳嗽,一丝清凉的气息冲击下,顿时令他把后半句话给吞了回去。

唐雅噗哧一笑,道:“看你那傻乎乎的样子,好啦,不说你了。小雨浩,你现在也已经获得魂环了,那你接下来有什么打算呢?”

霍雨浩愣了愣,打算?没什么打算,他接下来也不过就是修炼,去找些兼职,等强大之后为自己报仇,为天梦哥报仇。于是他说:“我暂时没什么打算,我想先去城里看看找份工作,然后努力修炼。”

贝贝道:“霍小弟,你家里还有些什么人?”

霍雨浩的眼神瞬间凝滞了一下,接着,他坚定地摇了摇头,“什么人也没有了,就只剩下我自己。”

唐雅大喜,脱口而出道:“那真是太好了。”

霍雨浩顿时愕然,贝贝则是一脸的无语,抬手在唐雅头上敲了一下,“你怎么说话呢。”

唐雅也意识到了自己的失言,瞪了贝贝一眼,道:“人家不是故意的嘛。小雨浩,既然你也没有什么想法,不如加入我们宗门吧。”

“宗门?”霍雨浩以前在公爵府的时候也听说过宗门,在斗罗大陆上,宗门的势力极大,尤其是一些有着悠久历史的魂师宗门,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公爵府本身就能算是一个大宗门了。

唐雅认真地点了点头,道:“就是宗门,我们的宗门曾经可是大陆第一哦。加入的话,你绝不会吃亏的。而且,我们的宗门绝学很适合你修炼。你孑然一身,年纪又这么小,加入宗门的话,大家以后也好相互照顾,总好过你一个人冒冒失失的,毕竟运气不可能总是跟着你,万一自己的私下行动出事了怎么办?”

霍雨浩下意识地问道:“小雅姐姐,那你们的宗门叫什么?”

唐雅正色道:“唐门。曾经大陆的第一宗门。”

“霍小弟,你听说过唐门?”贝贝问道。

霍雨浩点了点头,道:“听过一些有关唐门的传说。只是不知道唐门在哪里而已。”

唐雅的眼圈突然红了,“唐门已经没有府邸了,基业被夺。目前唐门剩余的,就只有我和贝贝两个人。我就是当今唐门的门主,贝贝是我的开山大弟子。”

“啊?”霍雨浩惊讶地看着他们,看年纪,唐雅比贝贝也大不了多少,从他们的交谈中也完全看不出他们竟然是一对师徒。

贝贝咳嗽两声,道:“情况你也看到了,霍小弟。现在唐门就我和小雅两人。但我们一定会努力让唐门重现辉煌。如果你愿意的话,欢迎加入。有一点小雅没说错,唐门有一门功法应该十分适合你修炼。对你的未来发展将很有好处。”

霍雨浩犹豫了一下后,道:“那我加入唐门后,需要做什么呢?”

唐雅道:“需要你不断地提升修为,变得更加强大。当本门需要的时候,要为本门出力。我也不夸口骗你,咱们唐门现在确实是没落了,但功法却都还在。还有一点,咱们唐门曾经是大陆第一宗门,还是有一些特权的。大陆第一的史莱克学院你应该听说过吧。史莱克学院对学员的录取十分严格。但却肯每年给咱们唐门一个免试名额。我和贝贝现在都已经加入史莱克学院了。今年正好空出一个名额,如果你愿意加入咱们唐门的话,这个名额就归你了。至于能不能留在史莱克学院,就要看你自己的努力才行。我能给的就这么多,但是,小雨浩,我有一个要求,只要你加入了唐门,那么,今生就是唐门的人。如果有一天你要退出的话,就要将唐门绝学全都还回来。”

唐门,唐门。霍雨浩的眼睛渐渐亮了起来,他认真地看着唐雅,“小雅姐姐,我答应你,我愿意加入唐门。”

贝贝有些惊讶地道:“霍小弟,你可要想清楚了。加入宗门不是小事。虽然我唐门已然式微,但毕竟也曾经是天下第一宗门。如果将来你后悔了,想要背叛宗门的话,无论是我还是唐雅,都不会饶过你。”

霍雨浩点了点头,道:“贝大哥,我已经想清楚了。我已经没有亲人,年纪又小。这次来到星斗大森林才知道外面的世界有多么危险。我想要出人头地,成为一名强大的魂师,加入唐门无疑是一条捷径。加入唐门不但能够让我进入史莱克学院,更能得到你们的指点。而且,我相信你们,你们肯把所有唐门的窘境都说出来,我能感受到你们对我的真诚。我愿意跟你们一起共创唐门的辉煌。”

“好,说得太好了。”唐雅兴奋得一把抱住霍雨浩。

“小雨浩,拜师吧。咱们唐门现在就三个人,也没那么多规矩了。你拜我一次,改口叫我老师,以后就是我唐门的人了。”唐雅正色说道。

霍雨浩点了点头,噗通一声,在唐雅面前拜了下去,“弟子霍雨浩,拜见老师。”

唐雅站在那里不动,任由他拜过三次后,才将他扶起来。

“很好,雨浩,以后你就是老师的二弟子了。见过你大师兄。”一边说着,她指了指身边的贝贝。

“见过大师兄。”霍雨浩再次向贝贝躬身行礼。

贝贝微微一笑,道:“小师弟别客气,以后就是一家人了。”

唐雅松了口气似的,道:“雨浩,你以后就和贝贝一样,叫我小雅老师好了。不过,可别学他总是没大没小的。知道吗?”

“是,老师。”拜了师,霍雨浩明显拘谨了几分。但茫然的内心却也稳定了许多。拜入唐门,令他无形中多了一丝安全感,这种感觉在他心中已经很久没有出现过了。

小雅手腕一翻,也不知道从什么地方拿出一本书递给了霍雨浩,“小雨浩,这是咱们唐门《玄天宝录》的抄录本。里面记载了我唐门的绝学。其中,玄天功乃是一切的根本,以之冥想必定能够加快你的修炼速度。你修为还浅,改修玄天功不会有任何影响。回头我和贝贝都会指导你进行修炼。除了玄天功之外,《玄天宝录》还记载了五种绝学,分别是:练手之法玄玉手,练眼之法紫极魔瞳,擒拿之法控鹤擒龙,轻身之法鬼影迷踪,以及暗器使用之法暗器百解。咱们唐门最有名的就是暗器,不过必须要打好基础才能开始修炼。你现在要做的,就是将前面五种绝学都开始修炼,以后我再教你暗器。”

“我刚才说过,咱们唐门绝学有一种特别适合你,指的就是紫极魔瞳。紫极魔瞳是一种练眼之法,练到一定程度后,能够迸发出极强的攻击力。你的武魂就是眼睛,应该没有什么比这门功法更适合你的了。你要多加修炼。”

接过小雅递来的《玄天宝录》,霍雨浩小心翼翼地揣入怀中,“谢谢老师,我一定努力修炼。”

贝贝抬手在自己的腰带上一按,一根通体黑色,上面镶嵌着一块块圆形白玉的腰带出现在他手中。

“小师弟,这条仿自唐门先祖唐三所持有之魂导器二十四桥明月夜送给你。算是大师兄送你的见面礼。有了它,你携带一些东西就方便多了。”

唐雅道:“小雨浩,这次我跟你大师兄出来,也是为了猎杀魂兽增加魂环的。你先跟着我们一起,等我完成了猎杀之后,就带你回史莱克学院。”

“是,老师。”霍雨浩赶忙恭敬地答应一声。

唐雅噗哧一笑,道:“虽然已经拜师了,但你也不用这么拘谨。唐门就咱们三个人,太古板了有什么意思?”

贝贝没好气地道:“有你这样的老师,弟子能拘谨了才怪呢。天色不早了,咱们尽快赶路吧。希望运气好一些,能够在星斗大森林外围找到合适的魂兽猎杀。”

“嗯。”唐雅点了点头,道,“出发。”

唐雅走在前面,贝贝在后面拉着霍雨浩的手,三人同时加速,向星斗大森林方向而去。

霍雨浩看着唐雅和贝贝,又想到了天梦哥,不由得有些想哭。妈妈,你看到了吗?我在努力变强,我也遇到了很好的人,是他们让我再次感受到了温暖,我一定一定会为你报仇的。






碎碎念:我感觉这一大段都不太好删啊,这是天梦和雨浩的初见,我真的好喜欢这一段,而且有些细节也不好省略,星斗大森林真的是我特别喜欢的段落之一了,所以大量引用了原文,以后不会用这么多了,除非再碰上我喜欢的部分。比如红尘兄妹和雨浩的初见,我也好喜欢!

评论(3)

热度(6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